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学linux有前途吗?

更新时间:2018年12月25日09时08分 来源:linux培训 浏览次数:

Linux一直是很多人入行IT的首选,无论是从入行难度还是职业寿命来说,Linux运维都比开发有着更大的优势。为了得到高薪工作,很多人在Linux学习过程中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,最终也得到了不错的收获。不过到现在学习Linux的优势还有这么大吗?今天传智播客就给大家讲讲:

当今世界流行的操作系统有3大类,Linux、Mac OS和Windows操作系统,Linux操作系统因其开源、免费、跨平台、良好的界面等特性,深受广大程序员们的青睐!

Linux操作系统被广泛的应用于企业服务器领域,目前市场上的网络设备都是使用linux内核操作系统,一些网络服务器也是使用linux操作系统下面的服务搭建实现的,目前操作系统这块也基本被linux占据,使用linux的iptables功能可以做代理服务器和防火墙;使用samba服务的功能可以做搭建和打印共享服务器。

学linux有前途吗?

使用linux下的apache+mysql+php搭建web、linux下的vsftp服务作为FTP文件传输服务器,使用linux下bind服务做域名解析服务器,使用linux下DHCP服务做网络中地址分配服务器,使用linux下openvpn服务实现VPN服务器,使用linux下sendmai和qmail服务搭建邮件服务器,使用linux下的NFS和iSCSI搭建网络存储服务器等,linux在企业应用范围极广。 Linux支持多用户,各个用户对于自己的文件设备有自己特殊的权利,保证了各用户之间互不影响。多任务则是现在电脑最主要的一个特点,Linux可以使多个程序同时并独立地运行。

在的网络设备一般都是linux操作系统,比如:软防火墙、软路由、软监控、云计算等,这些都是使用linux内核开发的。

Linux操作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高,目前android系统、银行系统、企业WEB服务器、虚拟化、等都是使用linux操作系统。

Linux操作系统在市场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,市场上80%的服务器用户在使用Linux操作系统,因此,学好Linux可以有很多就业选择,而且喜爱技术的人员来说,也是一种成就!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