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流量池思维的核心【产品经理培训】

更新时间:2020年08月21日14时01分 来源: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:

对于大部分产品经理而言,脑子里都有一个挥之不去的梦魇:流量怎么增长?对于互联网产品,流量就是血液,就是生命。每个产品经理都被自己的老板拎着耳朵催过:我要流量!对每个公司而言,面对的问题可能又不大一样:有的公司是拉不来流量,有的公司是留不住流量。那么,到底该如何有效的保证流量的稳定和增长呢?

流量池思维

什么是流量池思维?就是要把流量增长当做一个体系去做,不仅仅是拉流量。或者说流量拉来之后不是就完事了,而是需要后续的进一步流量运营。而流量池思维就是要做三件事:拉来流量、沉淀流量、裂变流量。

流量池

流量池思维的重点在于后续的沉淀流量和裂变流量,把流量留住,并通过流量带来更多的流量,才是一个有效的流量池。那么,如何沉淀和裂变流量呢?

增长方法论

以前我们认为的增长只是把用户拉过来,但这种做法就不是拉流量,而是租流量。因为没有后续的引导,流量流失很严重。实际上,用户增长不只是一个步骤,而是一整套体系,增长只是其中的关键一点,后期的转化、消费、裂变都是属于其范畴。

流量池2

用户增长思维

流量池思维,做有效的增长,要解决以下几个问题:

1. 用户从哪里来?

2. 用户来了之后能做什么?

3. 用户能得到什么?

4. 你希望用户做什么?

对于用户而言,是否留下取决于他在产品得到了什么,有没有利益,这个利益既可以是物质的也可以是精神的。而产品要做的,就是通过产品的引导,让用户不断的对产品有投入(时间、精力或金钱),以获得对应的激励(物质、精神)。

流量池3

高频需求和裂变

当流量能沉淀之后,后需要做的就是通过流量获得更多的流量,也就是所谓的裂变。我们观察以下市面上做裂变很成功的产品,比如拼多多、瑞幸咖啡,他们的成功都有个相似点:找到了用户的高频次需求。有效的流量必然是极度需求且高频需求的,如果没有高频次需求,那就强行制造。

当用户通过高频次需求获得满足感,那么用户就会愿意回报产品。或者说,用户为了通过高频次需求获得满足感,需要回报产品。而这种回报,通常就是用户裂变。

小结

流量池思维的核心就是存量找增量、高频带高频。那么,如何找到用户的个高频词需求呢?这个话题以后我们再讲。



猜你喜欢:

女生适合做产品经理吗?

产品经理培训:工具型产品的艰难道路

产品经理培训:内容电商平台变现策略

产品经理培训课程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