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新媒体运营微信公众号认证申请流程

更新时间:2023年08月17日10时22分 来源: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:

公众号的认证是微信公众平台为了确保公众号信息的真实性、安全性,强制要求部分公众号进行的步骤,未完成认证的组织订阅号和服务号,运营者将无法使用消息群发、自动回复、外部接口等核心功能。公众号认证流程如图。

1692175633381_认证.png

下面对其中重要步骤进行讲解。

(1)进入公众号后台并开始认证

当组织订阅号和服务号注册完成后,系统会自动跳转到公众号后台界面,并弹出认证窗口,如图所示。

1692175284601_微信公证号认证提醒.png

(2)填写认证资料

该步骤需要运营者填写公众号主体的类型、名称、组织信息、对公账户信息、认证联系人信息,并传申请公函、公众号主体的证明(例如营业执照、组织机构代码证等)和其他证明文件(例如企业工商变更证明、官方红头文件、加盖公章证明等)。

(3)确认账号名称

该步骤需要运营者填写公众号的名称,运营者可以选择自行命名或者基于自有商标进行命名,如选择基于自有商标进行命名,则需要上传商标注册证书和商标授权书。

(4)选择发票类型

由于公众号认证需要缴纳300元认证费用(政府类主体认证时无须缴费),因此微信公众平台为运营者提供了开具发票的服务,运营者可以选择不开发票,开具增值税普票,开具电子发票或开具增值税专票。

(5)缴纳300元认证费用

该步骤中只能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缴纳300元费用,暂不支持网银转账、支付宝转账等形式。

需要注意的是,单次公众号认证的有效期仅为1年,到期后需要运营者主动进行年审续费,才能维持这个认证的有效性。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