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一套搞定JVM底层与调优,JVM虚拟机从入门到实战教程

更新时间:2023年10月11日10时43分 来源: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:

 1    八股文几乎全背熟,谁能想到最后问的全是JVM,一下给我问懵了,当场就挂了!

 2    曾经的我很不屑JVM,后来我逐帧学习!

 3    现在竞争激烈,甭管什么厂,都要问点JVM!

最近有不少程序员反映,现在的公司,尤其是阿里、百度、字节等互联网大厂会着重提问JVM相关问题,比如内存模型、垃圾回收算法与垃圾回收器、类的加载机制等。

押题押错了,最后面试凉凉了……

大厂招聘要求

▲ 图源boss直聘,如侵删

校招重基础,社招重经验,不管是谁,都逃不过JVM的“追魂夺命问”。JVM答不好,直接淘汰,即便侥幸通过,薪资不会特别高,还给未来发展埋下“一颗雷”。Java程序员陷入疑惑:为什么面试官总是用JVM“为难”自己?

原因很简单,知其然,也要知其所以然!JVM是Java程序运行的核心组件之一,只有搞懂JVM,才能真正的把Java“吃透”。因此,程序员想要混得开,更应深入学习JVM的底层原理。

曾有人将JVM学习分为三层境界:

• 第一层

了解JVM的知识点,根据JVM提供的基础能力使用JVM。

• 第二层

深度掌握JVM背后的原理并能熟练应用,写出高性能、易扩展、高可用的Java程序。

• 第三层

能够基于JVM的能力,打造出自己的框架。这层境界是架构师或者框架、中间件的开发者需要修炼的。

从求职角度来看,初级程序员比招式,高级程序员看内功。越是需要进行上层的架构设计与规划,就越需要对JVM底层技术和原理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。

或许有人会说,实际开发几乎用不到JVM。非也非也,JVM内存问题是线上部署排查重点之一。程序员要看懂GC日志、了解年轻代、老年代等内存模型、垃圾回收机制、垃圾回收器的特性等,才能排查问题。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别人不知道的你知道,别人知道的你理解更深刻,一旦用到,你的事业将快速起飞 !

再看市场需求,随着系统访问量的增加、代码的臃肿,“糙快猛”的开发模式导致各种性能问题层出不穷,JVM性能优化不可避免。

一个简单的系统囊括应用程序、数据库、容器、操作系统等,只有熟悉底层运行机制,才能深入分析排查问题,从而发现缺陷,提升性能,既对程序员的技术广度有高要求,也对技术深度有严要求。

思路打开,一次优雅的JVM调优,将直接奠定一位程序员在团队中的“帝”位。虽然但是,成为别人眼中的“大牛”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。真学东西,还得是黑马 !


说了这么多,其实很简单:
学会JVM,面试更有竞争力 !
学懂JVM,进阶高级程序员 !
学好JVM,升职加薪不用愁 !

吾生也有涯,而知也无涯
从Graavlm到 ZGC、从AOT到 Truffle
JVM正以史无前例的速度更新
还没有学习的,要抓紧时间跟上了!

黑马出品,必是精品
《JVM虚拟机从入门到实战》
玩转JVM底层与调优
一套通关,直击大厂

观看全套视频教程 >>

本课程从Java基础讲起,贯穿主要的开发技术,如SpringBoot、MyBatis、数据库等,抛弃鸡肋的知识点,让学习Java不再拖沓冗长。

学完之后,你将学会解决Java虚拟机相关的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,如内存溢出、性能调优等;攻克Java虚拟机的面试题,提升工作竞争力!


 用人群 

1.应届生:想要选择一个门槛较低的Java虚拟机的课程,让仅有Java基础的学生也能上手Java虚拟机;

2.工作1-3年的程序员:通过课程学会核心调优技术,解决实际的线上问题,提高竞争力;

3.工作3年以上的程序员:通过课程学会Java虚拟机核心原理,优化大型程序性能;

4.想跳槽学习Java虚拟机面试题的程序员。


 程亮点 

1.门槛低,只需要有Java基础,并了解基本的Springboot框架基础,就能学会本课程;

2.学习路线平滑,内容含金量高,从Java虚拟机的基础知识到实战环节,再学习高级篇中最新的技术,接着了解Java虚拟机的原理,最后学习面试题;

3.每个环节都有大量的案例让学生练习巩固知识。案例使用的软件为最近几年最热最火的软件,比如arthas,且使用最新版本;

4.案例真实可靠、完整还原工作场景,设计真实工作中的多个Java虚拟机问题,并以真实环境的方式模拟问题的产生,使用正确的方法解决问题;

5.内容包含最新最有用的技术:GraalVM、ZGC等。

 程目录 

基础篇,从0开始学习Java虚拟机的基本知识

P1 基础篇-0-Java虚拟机导学课程

P2 基础篇-1-初识JVM

P3 基础篇-2-Java虚拟机的组成

P4 基础篇-3-字节码文件的组成-以正确的姿势打开字节码文件

P5 基础篇-4-字节码文件的组成-常量池和方法

P6 基础篇-5-字节码文件常见工具的使用1

P7 基础篇-6-字节码文件常见工具的使用2

P8 基础篇-7-类的生命周期加载阶段

P9 基础篇-8-类的生命周期2连接阶段

P10 基础篇-9-类的生命周期3初始化阶段

P11 基础篇-10-类加载器的分类

P12 基础篇-11-启动类加载器

P13 基础篇-12-扩展和应用程序类加载器

P14 基础篇-13-双亲委派机制

P15 基础篇-14-打破类的双亲委派机制-自定义类加载器

P16 基础篇-15-打破双亲委派机制2-线程上下文类加载器

P17 基础篇-16-打破双亲委派机制3-osgi和类的热部署

P18 基础篇-17-JDK9之后的类加载器

P19 基础篇-18-运行时数据区-程序计数器

P20 基础篇-19-栈-局部变量表

P21 基础篇-20-栈-操作数栈和帧数据

P22 基础篇-21-栈-内存溢出

P23 基础篇-22-堆内存

P24 基础篇-23-方法区的实现

P25 基础篇-24-方法区-字符串常量池

P26 基础篇-25-直接内存

P27 基础篇-26-自动垃圾回收

P28 基础篇-27-方法区的回收

P29 基础篇-28-引用计数法

P30 基础篇-29-可达性分析法

P31 基础篇-30-软引用

P32 基础篇-31-弱虚终结器引用

P33 基础篇-32-垃圾回收算法的评价标准

P34 基础篇-33-垃圾回收算法1

P35 基础篇-34-垃圾回收算法-分代GC

P36 基础篇-35-垃圾回收器1

P37 基础篇-36-垃圾回收器2

P38 基础篇-37-垃圾回收器3

P39 基础篇-38-g1垃圾回收器

……

【基础篇】已更新,大家先学为敬

【实战篇】【高级篇】【原理篇】【面试篇】

老师快马加鞭录制中……

课程大纲先奉上,敬请期待:


实战篇:学习Java系统进行虚拟机层面的性能调优、解决实际的内存问题

1.学习内存泄漏和内存溢出的几种常见场景,内存调优的常用工具和核心方法,模拟真实环境进行调优实战;

2.学习线上系统GC调优问题出现的常见原因,学习常用工具和解决思路,真实调优案例实战;

3.学习JMH性能测试框架,线上系统的常见性能问题实战。


高级篇:学习虚拟机相关的高级技术,如agent、jit、asm字节码增强、zgc、graalvm

1.了解即时编译器JIT,使用JUTWatch分析编译日志;

2.学习ASM字节码增强技术的使用;

3.学习java agent探针技术,了解java agent应用场景;

4.ASM和java agent组合实战案例 - 执行时间统计和破解程序;

5.学习最新的垃圾回收器ZGC;

6.学习graalvm,掌握graalvm的基本用法,了解graalvm的核心特性。


原理篇:解读Java虚拟机的底层,学习对象模型、异常、反射、g1垃圾回收器的实现原理

1.学习Java对象模型;

2.学习方法调用的底层原理;

3.异常处理机制的底层原理;

4.java反射机制的底层原理;

5.解读g1垃圾回收器的核心原理。


面试篇:学习Java虚拟机常见的核心面试题

1.基础面试题;

2.调优类面试题;

3.框架类面试题。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