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PR软件添加的蒙版怎样调整参数画面效果更自然?

更新时间:2023年11月08日13时48分 来源: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:

好口碑IT培训

蒙版在PR软件中的含义和PS、AI、AE的区别不大,但应用是不一样的,同时蒙版在视频剪辑中,呈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,特别是特效和转场中。本节我们详细来讲解一下。

选择时间轴上一段视频轨道,在效果控件的基础设置中可以看到不透明度这一选项的栏目。之前提到,蒙版设置是下属在不透明度当中的,因为蒙版的本质就是遮罩与显示,工具的隶属关系和PS其他软件不同,请注意。

形状蒙版:在选择视频轨道的前提下,选择圆形或矩形,会自动在视频中形成形状模板。

自动生成的模板

首先,自动生成的蒙版,会默认形状区域为显示区域,其他部分隐藏。然后如图所示,蓝色定界框上的锚点可以改变形状,锚头上的空心圆可改变蒙版羽化大小,锚头上的菱形可改变羽化扩展大小,这些都是可以在视图中直接手动调节的。

蒙版2

蒙版参数选项

生成蒙版后,效果面板下会自动生成蒙版参数选项,分别是蒙版路径,蒙版羽化,蒙版不透明度和蒙版扩展。

蒙版路径:主要配合关键帧使用,根据视频每一或三帧的变化调节蒙版的形状,而达到转场或其他效果。

蒙版羽化:修改蒙版边缘的羽化值,也就是边缘模糊程度,让遮罩边缘看起来更加自然。

蒙版不透明度:当不透明度为0时,蒙版没有效果。

蒙版扩展:以定框界为蒙版范围,在不改变定框界范围的同时,改变蒙版区域大小。

已反转:将默认蒙版区域和遮罩区域反转过来。

蒙版参数调整

值得注意的是,黑色部分为遮罩区域,因为下层没有内容所以呈现黑色,若遮罩素材下方还有其他视频轨道,则显示下方轨道视频内容。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