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产品经理的日常的工作流程是什么?

更新时间:2021年03月18日11时27分 来源:传智播客产品经理学院

立项前要做大量的准备,例如你们老板是某大厂出来的,有人脉和资源,然后再结合市场规模和用户规模,这个行业竞争很激烈,作为一个后来者讲你们要怎么才能从这条赛道中脱颖而出,要做一个什么样的功能或服务,才能够获取用户的青睐,那就要建立差异化优势,怎么建立差异化优势,可以通过竞品分析,他们有哪些做的不足的地方,我们能不能做好把他发扬光大,或者你们有什么上下游链条,谁能给你赋能?我们要去解决这些不足还有建立自己的优势,我们的产品才能有立足之地,再具体讲下你们产品的特色,相比与你们的竞争对手,你的优势是什么,最大核心竞争力是什么,做完这些后,我们领导会写在文档里,这就是对应BRD和MRD了。然后你再根据这些,在艾瑞网收集资料,确定项目背景,市场分析,产品定位,竞品分析等等,输出了立项说明书。之后进行立项评审会议,这就是我们的启动阶段。

需求收集有哪些方法,当时你做某个功能的时候,你和运营在讨论想收集下用户反馈,用户在APP上的反馈很少,收集不到什么,你就和运营想到个方法出了份问卷,你们最开始是定了个主体,设计了你们想要收集的信息,搜集资料,确定每个问题的内容。设计完之后,最先是放进APP里的显目位置,发现有人点了,但还是不够,后面设置了奖励(优惠券这些的),有所提升但用户可能为了奖励随便填填,不是真实的想法。然后你们决定去商超或者去地推,做纸质问卷调查,当时你们为了让他们更愿意和主动来填,还准备了一些小礼品。做了之后,你就说很有效果,具体有数据就完美。这就讲完收集外部需求,来自用户的需求的一种方法,问卷调查。还有电话访谈,竞品分析,内部的需求,内部的需求就结合工作场景。

讲完需求收集,再到需求分析,先要判断是不是伪需求,就举实际的工作场景。再是需求的优先级判断,先是技术可行性,再看需求来源(老板优先),投入产出比,最后是以往的经验。最后再讲下我们课堂学的,KANO模型和四象限法则。

下面推荐几套传智教育公开的产品经理视频课程,可以跟着视频学习学习,如果想深入学习产品经理,达到就业水平,推荐报班学习。

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